新闻资讯

news
融创公司多措并举扎实开展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
时间:2023-07-04 点击数: 作者:

融创公司多措并举扎实开展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

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“安全生产月”,围绕“人人讲安全、个个会应急”这一主题,黄冈融创公司不断强化安全意识,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,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、安全隐患排查、警示教育、应急演练、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,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,护航高质量发展。

一、强化思想认识,紧绷安全弦

(一)召开安全生产会议,部署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

黄冈融创公司及各项目部多次召开“安全生产月”专题会议,传达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,安排部署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,明确任务,细化责任,引导全员落实落细各项责任措施,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,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,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。


fee6903d4438f5abd7a3ca0c9e94e4f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6.jpg

开展以“人人讲安全,个个会应急”为主题的承诺与签名活动。

7.png

8.jpg

(二)积极宣传引导,充分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

公司各项目通过设置安全生产月宣传专栏、宣传展板、挂设宣传横幅及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,深入开展“6.16安全宣传咨询日”活动,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类安全常识,提升全体参建人员安全意识。

9.png

10.jpg

11.jpg

(三)开展安全警示教育,敲响安全生产警钟

围绕去年全国发生的重特大典型事故案例,深入剖析事故发生原因,直观展示事故发生的严重后果,让大家充分意识到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、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、安全生产监管不严格等问题带来的巨大影响。

12.jpg

13.jpg

 

二、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,筑牢安全生产防线

根据《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》要求,黄冈融创公司成立检查组,每周对公司各在建项目、物业场所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,共排查一般隐患39条,全部整改完成。

端午节前,高新产投公司总经理刘志强同志带队对公司产业促进中心一期工程(西区)、融创星城、慧景家园(一期)、万福安置小区一期等项目开展安全检查。刘志强同志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度、质量、安全生产等情况的介绍,并详细查看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,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,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,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;要进一步压实各参建单位主体责任,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,高标准抓好整改,常态化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;要做好高温及极端天气防范工作。

14.jpg

15.jpg

三、开展应急演练,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

根据各项目处于收尾阶段的特点,组织各项目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,通过演练,使全体员工掌握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,熟悉发生火灾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,积累了自救、逃生的经验,确保应急工作快速、高效、有序进行。

16.png

17.jpg

接下来,黄冈融创公司将以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为契机,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底线,维护公司安全生产良好局面,保障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。


Copyright By © 2018-2019 黄冈融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鄂ICP备19001131号 技术支持:黄冈市信息中心    

XML 地图